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【旅遊】2017名古屋 日本國寶犬山城

犬山城,是日本國寶五城之一,又稱為白帝城。
離名古屋市區搭乘地鐵大約30分鐘,如果是自駕也有三處停車場可停車,不用擔心停車問題。

(圖片取自官網)
●城名:犬山城
●地址:愛知縣犬山市大字犬山字北古券65-2
●交通:1、搭乘地鐵至名鐵犬山站或犬山遊園站下車,步行約15-20分鐘
2、自駕,有三座停車場,第一停車場距離最近,停車費一次500日幣;第二停車場,免費;第三停車場,停車費一小時200日幣
●門票:550日幣
(非常喜歡他的官網,不管是交通、美食情報、賞櫻賞楓熱點都有整理資料)

我們是自駕過來,將車子停在第二停車場(免費der~),再步行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。

要到犬山城前還要先步行一小段路,有兩邊的路線可以走,一邊經過的是三光稻荷神社,另一邊是針綱神社。

我們走的是三光稻荷神社這邊,沿途滿滿的紅色鳥居,天氣很好,遊客不多,非常適合拍照。

神社都會有手水舍,洗手池。

沿途的燈籠,怎麼拍都好看。

錢洗池!第一次看到可以洗錢(誤)的地方
據說,在這裡洗錢,就會有「加倍奉還」的效果!

事不宜遲,趕緊把千元大鈔掏出來好好的清洗一番。嘿嘿嘿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
洗完錢就繼續往前走,有一整排的鳥居,又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。

通往犬山城的小上坡,爬上坡後到右手邊的售票亭,買完票就可以進去了。

門票的照片取景。

非常喜歡這角度,可惜不是櫻花的季節,不然就可以跟門票上一樣,拍出被櫻花圍繞的犬山城。

接著就進到犬山城裡,一路爬樓梯到最頂樓(樓梯有點陡,有長者同行要稍微注意),欣賞俯視的景色風光。

從犬山城的俯瞰河流。

雖然不高,但走到腳底還是有點小麻,趕緊繞了一圈就進到室內。

犬山城除了最頂層可以欣賞風景,另外每一層也都有擺設古代文物,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欣賞。

犬山城,又名白帝城,緣由來自李白的早發白帝城。

木製的犬山城全景。

總結來說,犬山城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,因為之前去過大阪城跟名古屋城,兩座城池都滿大的,所以我一度以為日本城池都非常大一座(掩面),如果有安排逛犬山城,大概30分鐘到1小時左右的觀光時間差不多,不過犬山城周邊有很多店家,如果把逛街的時間加進來,大概可以安排半天左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