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

【旅遊】九州福岡│櫛田神社│地鐵祉園站步行約5分鐘

櫛田神社,位在地鐵祉園站附近,歷史相當悠久的神社,每年7月會舉辦博多祉園山笠祭(祭典內容可以參考日本觀光局介紹-連結),雖然我們這次是3月來訪,無緣參加😂,但看介紹感覺挺有趣的,之後可以在這期間再來訪。



(圖片取自google map)
✨景點:櫛田神社
✨地址: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-41
✨交通:搭乘地鐵至祉園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
✨日本觀光網站介紹:goo.gl/NH1NE8


神社正面入口。從地鐵祉園站2號出口或是中洲川端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。


看起來有點老舊的石頭鳥居,很有歷史感。




掛在門口大大的燈籠



御手洗,參拜前,先來洗個手漱個口。


感覺很多神社都看得到的牛銅像。




在御手洗旁有一株櫻花,開得相當的漂亮,還遇到一個日本老太太,跟我們大力的讚揚這株櫻花開的正美。



通往神社本殿的的入口處


本殿,看起來還滿樸素的,有著普通大小的連繩,祭拜著大幡大神(櫛田大神)、天照皇大神及素盞嗚大神。(祇園大神)(資訊取自維基百科)


綁滿著籤詩,想體驗抽籤詩的話,就在本殿旁有放籤詩的地方,投入50日幣就可以拿取一張籤詩,而且有各國語言,不用擔心看不懂。

接著走到本殿旁,放置著華麗的山笠(山笠分為兩種,高達10公尺,有華麗裝飾的是飾山,另外沒這麼高,祭典中拖著走的則是抬山),雖然這次沒參加到祉園山笠祭,還是能一睹鮮豔華麗的壯觀風采。
如果想參加2018的祉園山笠祭,可以參考福岡市官網時間表➡連結,基本上是從7月1日開始,在市內各地區會展示山笠(飾山),活動高潮則是在7月15日凌晨4點59分開始的追い山笠,壯丁們會扛著笠山全力奔馳,互相較量,路線大約5公里。


夫婦銀杏,很高很大的銀杏樹,10月或11月來的時候,應該可以看見滿滿黃色的銀杏葉。




本殿後方有一座稻荷神社,一旁也是種了櫻花,這桃紅色相當的漂亮。
櫛田神社不大,安排大概30-40分鐘就可以了,另外附近有博多川端通跟24小時營業的MaxValu超市博多祇園店,推薦可以一併納入行程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延伸閱讀------------------
☀ 行程規劃懶人包
日本九州│新手的福岡熊本五天四夜行程規劃
日本關西│大阪京都神戶六天五夜行程

☀ 九州住宿
☀ 九州美食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