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

【旅遊】福岡太宰府市│從博多搭JR往太宰府交通攻略+太宰府天滿宮漫步散策

位在福岡縣中部的太宰府市,有以學問之神著名的太宰府天滿宮,是距離福岡天神、博多滿近的一個景點,交通方式有三種:
1.西鐵電車,如果是住天神附近,最方便的就是搭乘西鐵電車,從西鐵福岡(天神)站搭乘,在二日市站換車,轉乘往太宰府方向的普通列車,或是搭乘直達的太宰府觀光列車「旅人」,詳見官網>>點我<<
2.西鐵巴士,從博多巴士總站或是福岡機場搭乘巴士直達太宰府,詳見官網>>點我<<
3.JR+西鐵電車,從JR博多站坐到JR二日市站,接著再步行到西鐵二日市站或紫站,換乘西鐵。


搭乘JR,算是三種方式裡最麻煩的一種,因為還要步行加上換乘西鐵電車,不過因為有買JR pass,想說不能浪費,就決定採用這路線。
搭乘到JR二日市站後,可以選擇步行到西鐵二日市站(上圖藍色箭頭),搭乘往太宰府方向的列車,也可以步行到紫站(上圖紅色箭頭),坐到二日市站後,再換乘往太宰府方向的列車。(好像在繞口令😂)。
因為我們真的太懶惰,所以選擇步行距離較近(約5分鐘)的紫站😂(乘車費用比在二日市站貴60日幣),這篇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路線。

一早搭乘JR特急海鷗號從博多出發,大概12分鐘就到了,難得這椅子坐得很舒服,居然這麼快就到了。

出站後往正對面的街道走去。

遇到三叉路口不要猶豫,還是往正前方的道路走去。

走沒多久就會看見車站在右手邊,紫站有兩個,要搭往福岡(天神)●二日市方向。

搭乘的費用表,從紫站搭乘到太宰府是210日幣,另外從二日市站的話則是150日幣,不像我們這麼懶惰的話,可以走遠一些到二日市站,節省不少交通費,而且也不需要等待換乘電車的時間。

買好車票就準備上車。

從紫站搭乘一站到二日市站,就要下車囉,準備換乘太宰府線。
  
換乘時請找往太宰府方向的月台,指標都相當清楚,不用擔心找不到。

往太宰府的列車。


稍微提一下這椅子,只要握住紅色箭頭只的那個把手移動,就可以改變乘坐方向了!以往看到都是整個座椅旋轉,第一次看到這樣設計,覺得驚奇啊!😆

兩個站就抵達太宰府了!

抵達時還不到9點,有些店家還沒開,街上的觀光客也不多,可以悠閒漫步,享受古色古香的街道。

石頭鳥居。兩旁都有在賣太宰府著名梅枝餅的店家。

建築特別的星巴克。許多人都停駐在這拍照。

來到太宰府天滿宮前了,先來看一下地圖。天滿宮內種了很多很多梅花,地圖上都有標註賞花的點,我們是3月中旬來的,所以已經是花季末尾了。

御神牛。據說只要摸摸它的頭就能增長智慧唷!😂

雖然下著雨,但景色還是很美,往太鼓橋前進。

天滿宮的一角。

太鼓橋下的梅花。

就算是花季末了,還是很漂亮。

志賀社。

壯觀的樓門。

樓門旁的手洗舍,參拜前記得先來淨手口。

參拜的御本殿。

御本殿前種了皇后之梅及飛梅兩株梅花,可惜已經凋謝了。

天滿宮主要是祭拜學問之神,所以可以來買個學業御守,希望自己越來越聰明😂。

滿滿的繪馬。

天滿宮種了好多梅花,盛開時來看一定很美。

白色的梅花。

參拜完也賞完花,就準備離開,回頭往商店街走去,開始吃吃喝喝了。
首先品嚐了著名的梅枝餅。

看師傅一個個認真的烤著,1個120日幣的梅枝餅。

買到囉,用糯米跟紅豆為原料,印著梅花圖樣的梅枝餅

外皮烤的微脆,軟軟QQ加上紅豆餡,好吃。
一路上有許多家,我們分別買了兩家,但吃起來其實差不了多少,都挺好吃的。

還有御手洗丸子。

超愛的日本仙貝,立刻買了一個來嚐嚐。

海苔+仙貝,最愛的搭配。

硬脆口感,淡淡的鹹味配上海苔,真的好好吃。

草莓超大顆的莓大福!

1個450日幣,不便宜的價格阿。

這草莓看起來真的很誘人,而且也好吃,但還是覺得草莓跟紅豆不搭啊,這兩個還是分開吃比較好吃。
太宰府距離博多不遠,除了天滿宮,商店街也很好逛,很值得安排個半天過來。

☀ 住宿推薦

☀ 美食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