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

【旅遊】京都-宇治半日遊-交通篇


這遊記真的拖得有點久,看看照片的陽光,已經是去年夏天去的了(汗),現在才開始整理,之前去了京都兩次,還是第一次到宇治!第一次的體驗,感覺還滿喜歡的,逛了宇治神社、宇治上神社、平等院,還吃了好吃的中村藤吉,下次再到京都,還是會考慮將宇治放入行程中,推薦給喜歡綠茶,優閒的看著風景漫步的你。
以下簡單的介紹一下如何從大阪搭京阪電車到宇治。

●使用交通票券:京都大阪觀光一日券(¥700)
●使用交通工具:京阪電車
●京阪電車時刻查詢網址:http://www.keihan.co.jp/

首先,要查詢時刻表的話,進入京阪電車官網,左手邊紅框框的時刻查詢按下去。

接著,進入這個頁面,一樣左手邊的框框,選擇乘車地點,以淀屋橋為出發點(先搭乘大阪地下鐵到淀屋橋站,在站內換乘京阪電車的淀屋橋站),下車站選擇宇治線的宇治站,接著選擇時間,最後按下檢索。


出現乘車資訊了。有詳細的發車跟抵達時間資訊。
1的紅框框是告訴你換乘的次數,搭乘的時間,以及金額。
2的紅框框是告訴你換乘的地點,到宇治,一定要到中書島換乘宇治線唷!(別跟我一樣傻傻的一直跟中之島搞混😂)
3的紅框框是告訴你乘車的種類,京阪電車的車種有普通、區間急行、準急、急行、快速急行、特急、快速特急等7種,但中書島有停靠的就只有普通、準急、急行、快速急行、特急等5種。
4的紅框框則是提醒你到中書島時記得下車從1號線換乘3號線(類似月台的感覺)。
5的紅框框是告訴你發車的時間跟抵達的時間。
以上,簡單的時刻查詢操作介紹,這樣在出發前,就可以查好時間,避免錯過班次唷!


教學結束,就是實際執行了,那天我們一早就出發,搭乘的是特急,從淀屋橋出發,大約40分鐘左右就會到中書島了。


抵達中書島時,記得按照指標的指示,換到3番線位置的宇治線。


往宇治的電車來了~深深的綠色阿,濃濃的抹茶感從電車就讓人感受的到。❤️


內裝的椅墊跟握把也是綠色,很喜歡這種感覺啊!❤️


大概再坐個15分鐘就抵達宇治了!出車站後就可以往宇治神社、宇治上神社、平等院、平等院表參道慢步的走去,開始悠閒的半日遊了。
以上就是簡單的交通教學了(汗)。再來就要趕緊來整理景點資訊了XD-------------------延伸閱讀------------------
☀ 住宿推薦

☀ 美食推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