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【麵包】列日鬆餅>>>外酥內軟



看了很多大家分享的鬆餅,都烤出小小的很可愛。
第一次烤的時候,也勤快地分成小麵糰,不過越來越懶惰,這次直接放大三倍,下次應該會直接烤出大圓片 (΄◞ิ౪◟ิ‵)

這配方是在YOUTUBE看到的食譜,請估狗大神翻譯了材料名稱

***我使用的材料及份量,奶油量有減少***
中筋麵粉 250g
紅糖(蔗糖) 40g
肉桂粉 1/4tsp
鹽 1/8tsp
酵母 3/4tsp
蛋 1顆
牛奶 100g
(室溫)軟化奶油 100g
珍珠糖100g




1、除了奶油及珍珠糖以外,混合全部材料(麵團不濕黏)



2、加入奶油,讓麵團吃入奶油(麵團變得比較黏)
     最近買了手提式打蛋器,有附攪拌勾。就讓攪拌機來代勞(✧≖‿ゝ≖)
    用手也可以拌勻,我第一次做就是用手,奶油量照原食譜的,比這次的更軟黏。

揉勻後整理成一團,放置發酵到兩倍大(應該是奶油量多,還滿好整理的)

3、發酵好的麵團拌入珍珠糖

4、分成自己喜歡的大小,休息15分



5、鬆餅機有點熱度時,放入麵團蓋起來烤大概3~5分鐘(打開顏色太淺可以繼續烤)
     珍珠糖雖然好吃,但烘烤時多少會融化,累積在格子上的糖漿清理起來好麻煩( ˘•ω•˘ )


糖融化的地方比較濕潤

香甜鬆軟❤特別是咬到珍珠糖的地方,甜甜的滋味,超棒。有麵包的口感。雖然小小一個,但吃了兩個就很有飽足感。

第一次烤的因為忘記買珍珠糖,所以沒加。烤盤好清理´-ω-)b

因為沒有珍珠糖,所以味道略顯清淡,要淋點蜂蜜吃,才比較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