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

【麵包】比利時鬆餅>>>加啤酒



在Youtube找到這款鬆餅影片,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,就跟著試做了(゚ω´)
但第一次試作時,攪好麵糊發現怪怪,整個太稀。立刻再把影片打開看一次,原來影片有註解修正食譜用量!應該是一開始就被我關掉ρ(・ω・、)
但失敗麵糊也不能浪費(太節儉了我),硬著頭皮,烤了!
失敗麵糊烤出來的熱熱吃還好,But,冷掉後,整個鬆餅變的超軟又油。太悲劇了

之後又用註解修改的食譜重新做過一次,果然有差啊,好吃♥
 覺得這個比利時鬆餅跟列日鬆餅的配方,都是屬於冷凍再回烤,還是一樣好吃,所以我都會先烤好一大批,然後冷凍保存,等想吃的時候,再拿出來烤一下。

這個鬆餅放涼不會變硬,但外皮就不酥了。
當天吃不完要冷凍保存,要吃再回烤。不然常溫放到隔天會很乾。

好吃的列日鬆餅圖文→ 列日鬆餅>>>外酥內軟

♦♦♦準備的材料及份量♦♦♦
中筋麵粉 325g
酵母 3/4tsp
砂糖 45g
鹽 1/4tsp
牛奶 200g
啤酒 125g
蛋 2顆
融化奶油 60g

影片中的奶油是90g,還有加香草精。
另外珍珠糖100g自由選擇,有加的話混合完休息15分再烤。





1. 中筋麵粉、酵母、砂糖、鹽先混合一起。
     挑了架上最便宜在特價的啤酒。雖然寫的北海道,但他是道地台灣製(*゚ー゚)

2. 加入牛奶、蛋、啤酒拌勻。
   (麵糊會有顆粒,但我都不管他,跟奶油攪一攪發酵後就會不見了ψ(`∇´)ψ)

3. 加入溶化奶油讓麵糊吸收,放置發酵。(室溫發酵3小時,或是放冰箱發一晚)




4. 發酵後長大了兩倍的麵糰。(p.s.我是把麵糊裝到果汁機裡,室溫發一小時,再放冰箱發到隔天早上。)

5. 等到從冰箱拿出來的麵糊退冰30~60分左右。舀到鬆餅機裡大概烤3~5分。
   (常溫發酵的話,就可以直接烤了。)
   烤到自己喜歡的顏色❤ 對了,烤得時候會飄出啤酒香喔!

完成!外皮焦脆,搭配微Q的口感(๑´ڡ`๑)
加上醬料一起吃,因為我沒加珍珠糖,而且鬆餅本身並不甜。

之後試著將啤酒換成水果口味啤酒,吃起來就會有淡淡的水果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