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【點心】奶油夾心小西點


總是會有突然嘴饞,想吃點小東西來解解饞的時候。小西點,就是最好的選擇了。
人稱台式馬卡龍,但明明就是小西點(又稱牛粒),硬要冠上個馬卡龍,何必呢!應該要保留自己的特色才對啊,人家馬卡龍也不叫法式小西點,我們又為何要叫什麼台式馬卡龍。(笑)
(想知道更多小西點的資料,請見>>維基百科)
小西點的作法十分簡單,而且烘烤的時間也很短,只需要一會,表皮硬脆,口感蓬鬆,內餡甜蜜的小西點就完成了。
一口一個,不管是配紅茶、咖啡,都非常的適合。


✳✳✳✳材料✳✳✳✳
全蛋 1顆
蛋黃 2顆
砂糖 75g
鹽 1/8tsp
低筋麵粉 90g
糖粉 適量(用於麵糊表面)
(蛋要溫溫的比要好打發,雞蛋可以先泡溫水,或是鍋子下墊鍋溫水)


✳✳✳✳搭配內餡✳✳✳✳
(這次用在小西點的內餡,是用糖粉來做的)


>>>蛋白利用<<<
【點心】杏仁脆片
【麵包】北海道牛奶吐司
【點心】白色戀人風餅乾









1. 準備好材料(動作快的人這時後就可以先預熱烤箱了),先將一旁的麵粉跟鹽過篩。


2. 蛋液加入砂糖打發。

3. 蛋液要打發到很濃稠,蛋糊滴落紋路不容易消失。







4. 加入過篩的鹽巴跟低筋麵粉拌勻。(我是在這步驟時預熱烤箱)


5. 裝入擠花袋內。擠花袋可以先放在可以讓他立起來的地方,比較好裝。
    我是先放在果汁機內,才不會倒掉。(花嘴要朝上不然麵糊會流掉)

6. 烘烤時麵糊會膨脹,擠的時候麵糊之間要有點距離。麵糊要灑上糖粉。
    約210度 / 5~8分鐘,很快就烤好了ε٩(๑> ₃ <)۶з

噹噹噹~出爐了!!

我有在烤紙上畫圓,不然大小好難抓( ˘・з・)
(寶特瓶蓋大小,一盤24個,可以烤三盤。)

我的烤好底部很容易黏住,直接用刮板鏟。
這樣烤紙就很乾淨,沖洗一下回收下次繼續用。就不用再畫一次(゚3゚)~♪

將烤好後的小西點抹上薄薄一層奶油醬。(不要太厚會膩)完成!是不是很簡單。

一個一個疊起來,看起來超級壯觀的。趕快開動吧!

*小技巧*
隨意拿一張跟烤盤大小差不多的紙,畫上你想要的形狀後,再將烘焙紙墊在那張紙上面,這樣就只要畫一張底圖,不用每次都要重畫小圈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