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【旅遊】九州福岡│福岡熊本超好買│推薦伴手禮統整分享(含官網價格等資料)



九州真的好好買,好多和菓子、餅乾、饅頭跟仙貝都好好吃。整理這次在福岡、熊本買的伴手禮來跟大家分享(價格為不含稅,如有變動,以現場價格為主)。主要購入的地點為博多車站、熊本車站,還有一些是在福岡機場做最後大補貨購入。




│博多車站、福岡機場免稅店│
●店名:菓子鋪吉野堂
●官網:www.hiyoko.co.jp
●商品名稱:桜名菓ひよ子-櫻花小雞蛋糕;福岡春季限定
●價格:450日幣(3入)
從九州發跡,在東京超紅的小雞蛋糕,在福岡春夏秋冬都有季節限定版本的小雞蛋糕,春天是櫻花、夏天是抹茶、秋天是栗子,冬天則是草莓。我們是3月去的,所以買的到是春天限定的櫻花口味,口感類似我們的花蓮薯,味道則就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櫻花味😂,一盒三入450日幣而已(福岡機場免稅店購入),外觀這麼粉嫩可愛,超級適合送禮的。





●店名:明月堂
●商品名稱:博多通りもん(博多通饅頭)、博多玉露
●價格:博多通りもん1820日幣(16入)/博多玉露162日幣(單個)
連續18年獲得モンドセレクション金賞的博多通饅頭,內餡濕潤微甜,真的好好吃,配著茶,一次吃個3、5個不是問題。另外內餡使用「隠元豆」,就是我們稱的四季豆或是菜豆,真的很難想像這麼好吃的內餡,居然是用四季豆做出來的,另外博多玉露則是使用福岡特產的「八女茶」,濃厚的茶香味,推薦給喜歡抹茶系列商品的人。





●店名:山口油屋福太郎
●官網:www.fukutaro.co.jp
●商品名稱:めんべい 明太子仙貝(辣味、鰹魚口味、蔥味)
●價格:1000日幣
使用明太子製成的仙貝,口感硬脆,鹹香味道,真的一片接著一片,口味有很多種,覺得都很值得買,值得一提的是鰹魚口味,取其日文發音同音異字的「勝」做為包裝,非常適合拿來送給面臨大考或是有重要比賽的朋友,取個好兆頭。めんべい 機場免稅店有賣,但是口味沒有很齊,我們在機場買的時候只剩下美乃滋跟辣味,想要的原味都賣完惹😭,早知道就先在博多車站一次買足。



●店名:福砂屋
●商品名稱:長崎蛋糕
●價格:1750日幣
福砂屋這款長崎蛋糕,香甜綿密,底層有一顆顆的砂糖,雖然有些微甜,但好好吃。

●店名:千鳥屋本家
●官網:www.chidoriya.net
●商品名稱:千鳥饅頭原味及櫻花口味
●價格:130日幣(單個,已含稅)
每次去大阪必買的千鳥饅頭,沒想到一查資料才發現,居然是從福岡發跡,饅頭內餡雖然不比博多通饅頭濕潤,但很綿密,很好吃。



(照片取自如水庵官網)
●店名:如水庵
●官網:www.josuian.jp
●商品名稱:筑紫もち
●價格:600日幣(5入,已含稅)
被黃豆粉包裹的筑紫麻糬,擠上滿滿的黑糖,Q軟甜甜的,好吃。他的包裝很可愛,很像一個小包裹,很適合拿來送禮。

●店名:坂角總本舖
●官網:www.bankaku.co.jp
●商品名稱:蝦仙貝
●價格:1280日幣(16枚入)
名古屋名產蝦仙貝亂入😂,雖然這款不是福岡名產,可是因為他真的好好吃,蝦味超濃郁,剛好福岡機場免稅店又有賣,所以也推薦給大家。


│熊本車站-肥後よかモン市場│
●店名:古今堂
●官網:kokindou.com
●商品名稱:肥後國生チーズ饅頭 一五九二
●價格:2268日幣(15入,已含稅)
以熊本舊名「肥後國」命名,並使用熊本阿蘇牛奶製成的起司饅頭,味道相當濃郁,而且吃起來入口即化,包裝上還有超可愛熊本熊,可以送給喜歡熊本熊的朋友❤。




●店名:くまもと銀彩庵

●官網:www.ginsaian.com
●商品名稱:月紫/ラングドシャ(貓舌夾心餅)
●價格:月紫1080日幣(10入,已含稅)/ラングドシャ810日幣(10入)
他家主要都是使用紫色地瓜製成各種商品,使用紫芋跟唐芋製成的紫色饅頭,吃起來有點淡淡地瓜味,綿密濕潤口感,跟地瓜餅有點像,只不過他的外皮是軟的,不是酥皮。ラングドシャ,樣子看起來有些像白色戀人,不過是地瓜口味的白色戀人。😂另外在肥後よかモン市場裡的店,試吃給的很大方,大家可以嘗過後再下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