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【旅遊】奈良│奈良小鹿的進擊-春日大社and東大寺一日遊

旅途的倒數第二天,往奈良出發囉!!
今天一整天都使用了斑鳩一日票券,非常方便的交通票券,售價1650日幣(2015年12月價格),我們使用的是大阪市交通局版,各大地鐵站的站長室都有販售,別懷疑,就是站長室,不會說日文也別擔心,因為我們也只是跟站長說了NARA(なら)他就懂了(・ิω・ิ)。這個票券可以無限使用於指定區間的近鐵、大阪地下鐵、奈良巴士等,
不過,買不買票券,自己還是要先斟酌一下自己的行程,如果你只是想從大阪搭近鐵到奈良,到奈良後全程靠無敵的雙腿,而沒有要搭公車,那單趟近鐵560日幣,來回也不過1120日幣,買這票券當然就不划算了,所以還是要好好規劃一下。

一早就從大阪搭近鐵到奈良,大約40分鐘就到了,出了地鐵站(從五號出口),正後方就是1號乘車處,到春日大社的車班(2號巴士)很密集,很快就搭到車了。
可愛的奈良小鹿公車椅套。乘車時,如果是中間上車,不需要抽整理券,下車時將斑鳩一日票券給司機看就好。
搭到春日大社站下車,接下來沿著指標一路走就可以到達春日大社了。
路邊的貼心告示牌,提醒你小心小鹿的攻擊。(・ω´・ )
 小鹿出現了,萌萌低小鹿阿。


冬日的上午,這樣子悠悠閒閒的散步,感覺真好,空氣清新,風景宜人。
手一伸出去,小鹿就靠過來了,可惜我手上沒東西給你吃。


小鹿表示:哼。

這張的重點在於小鹿萌萌的白色愛心小屁屁。






大約步行15至20分鐘後抵達春日大社,不過我們只有在春日大社外圍走走,並沒有進到裡面參拜。大致看過後就往東大寺出發了。
路邊剛好看到神官準備要燒繪馬,中間還念了一大段經文。
插播一下餵食小鹿的實況。
 一看見路仙貝就圍上來的小鹿們!!
 小鹿表示:快給我,快給我!!
我:沒了啦!!別再過來哩!!(驚慌貌)
不得不說,第一次餵食小鹿的經驗實在讓人驚慌,小鹿很聰明,當你拿出小錢包時,他們就在一旁虎視眈眈的看著,當你將錢幣投入時,他們已經悄悄移動到你身旁,最後當你拿出鹿仙貝的瞬間,彷彿聽到小鹿說:「衝啊!兄弟們!」,這時你已經被小鹿們團團包圍了,有些比較兇猛的小鹿會直接撞你,明示你趕緊將仙貝交出啊!!雖然被撞了好幾下,但看在他們如此可愛的份上,原諒他們了。
曬太陽的小鹿,這臉太好笑了。

超有愛的小鹿親子檔,這模樣讓我連拍了好多張啊!!

前往東大寺的路上,肚子有些餓了,就將昨天晚上到百貨公司買的半價壽司拿出來吃!!真心推薦大家晚上到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區去逛逛,因為要打烊了,好多攤位都瘋狂打折,這壽司半價(三百多日幣)入手的!!好吃,料多實在,放冰箱隔天拿出來吃飯也不會硬。
東大寺到了。


非常壯觀肅嚴的大佛雕像,雖然在出發前上網看了好多照片,但親臨現場,才能感受到大佛那散發出來的壯麗、莊嚴,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親自來一趟。


*,.▤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終場加映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‥▤,.

疲憊的一日旅行後,晚上一定要來一罐啊,這樣才可以一夜好眠,隔日再戰。非常推薦ほろよい給不太喜歡酒精飲料的人,酒精濃度低,各種水果口味,我們買到冬日限定版的草莓口味,非常的甜,基本上已經是果汁等級了。而且不貴,大約100日幣出頭,心動嗎?!下次旅行時別忘了也來一罐吧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