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【麵包】炒麵麵包



原本是想用周老師的漢堡麵包的食譜,回到家才發現忘記買蛋( ºΔº )
立刻找無蛋配方的麵包,看到嵐山嵐煙分享的無蛋麵包,Q彈的吐司看起來超厲害的。
馬上就決定試試看(ง๑ •̀_•́)ง

原食譜:嵐山嵐煙 無蛋麵包

我是用低溫壓力發酵來做,沒有小麥胚牙直接改成使用麩皮。

材料使用:
高筋麵粉340g
麩皮1Tbsp
糖20g
酵母3/4tsp
鹽1/2tsp
植物油20g
水230g


1. 全部材料混合,慢慢加入水份揉成糰。天氣很冷直接先放室溫約1小時。

1小時候麵糰延展性變好´-ω-)b

2. 麵糰用保鮮膜緊緊捆住,裝入厚一點的塑膠袋內。放入冰箱發酵一晚。
(塑膠袋有點大我用膠帶黏緊,不讓它有太多的空間。)

經過一晚的發酵,塑膠袋明顯變得很緊繃。

3. 發酵好的麵糰切成八份,揉成小圓麵糰休息15分。

4. 小麵糰休息後,擀開麵糰翻面→捲起→連接地方捏緊,成長條狀後搓一下讓麵糰粗細均勻點。

5. 整形好的麵糰放到烘焙紙上,再發酵快兩倍大。就可以烤了~

6.  烤前表面刷上一點牛奶。約180度 / 25分,麵包完成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

7. 炒麵,趁烤麵包時來炒。
    熱鍋後炒一下洋蔥後加入肉片拌炒。再加入油麵一起炒,最後加入日式炒麵醬(オタフク 焼きそばソース)就好了(ゝ∀・)
●要搭配麵包的可以稍微鹹一點。
●油麵打開包裝還是方方正正的(一團),所以我有先過熱水,麵攪散立刻撈起。

>>>2015日本必買伴手禮、戰利品-泡麵and雜貨篇<<<


8. 組合,麵包從中間切開,切到底但不切斷。放入炒麵,淋上美乃滋灑點青さ粉(算是海苔粉吧),總算可以吃了ε٩(๑> ₃ <)۶з

喜歡加點辣粉吃♥
麵包口感Q彈(´~`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