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

【食記】福岡博多│博多一幸舍博多本店│濃厚豚骨湯頭


以濃厚豚骨湯頭拉麵為名的博多一幸舍,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,另外台灣也有分店,但在台灣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吃,而這次去福岡玩,博多一幸舍就剛好在住宿的Hotel wing旁邊,所以一定要來好好嚐一下。


✨店名:博多一幸舍-博多本店
✨地址: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前3-23-12 光和大樓103號
✨交通:博多站前地下通道西19號出口,步行約6-7分鐘
✨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六11:00~24:00(點餐截止 23:30)/周日11:00~21:00 
✨店鋪一覽:ikkousha.com/chinese/store


從住宿的地方走過來不到三分鐘,明顯的一幸舍紅色招牌。

門外有介紹套餐,拉麵+一口煎餃+小丼飯,只要1000日幣,感覺很划算啊。

一進來就有售票機,直接在售票機付錢,點選自己想要的餐點後,就會有一張餐券,拿給店員就可以。

店內空間不算大,大約20多個位置。

店家自製辣味芥菜,店家還特別提醒超辣,適量取用,我吃起來是覺得還好,不會很辣,但真的很好吃,可以在拉麵吃到最後時加,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

調味醬料,還有擠大蒜用的器具。我自己吃法是會把大蒜加到麵裡,蒜香超讚。


菜單。
由右到左分別是博多一口餃子、女士套餐(迷你拉麵+迷你炒飯)、炒飯、迷你炒飯、加麵、半份加麵、白飯。另外後面則是一些飲料跟土產。


店家主打的三種,最基本款的豚骨拉麵、加入蒜香油的黑湯拉麵、微辛辣的紅湯拉麵。

這次只想先嚐嚐基本款的豚骨拉麵。配料很簡單,木耳絲、青蔥跟一片叉燒。一開始麵送來時,有一股濃濃的腥臭味,原本還很擔心湯喝起來會很腥臭,但一口喝下,完全可以接受,喝起來反而沒什麼臭味。


另外這一款三倍蔥的豚骨拉麵。


超愛博多拉麵,用的是我最愛的細麵。麵條很有嚼勁,一口湯一口麵條,真是最大享受。


非常軟嫩的叉燒,只有一片根本吃不夠呀~😂
就目前吃到的九州拉麵:一蘭、一風堂跟博多一幸舍,目前是博多一幸舍列為我的第一名,不管是濃郁湯頭還是軟嫩叉燒,整體的搭配都深深符合我的口味。
(口味為個人主觀意見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