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【麵包】起司青醬麵包



趁著特價在大潤發以49元入手的青醬,本來對他的味道沒抱持多大期望,不過沒想到味道出乎意料的香,而且跟麵包很搭,就想著可以照香蒜麵包的模式,把香蒜換成青醬,來試做看看,烘烤時,香味一直從烤箱傳出,成品也很讓人滿意,香香鹹鹹的,好味d(`・∀・)b。
對我來說吃青醬的最大好處就是是不會像大蒜一樣,一上午嘴巴都還留著那個味道 (笑)。

◇◇◇材料◇◇◇
高筋麵粉 275g
砂糖 10g
水 155g
老麵 50g
速發酵母 1tsp
鹽 3/4tsp
奶油 20g

自己另外添加了老麵。比較小克數的用量匙,要精確克數的請看原食譜。

◆◆◆調味◆◆◆
Auchan義大利羅勒青醬
帕馬森起司粉




1. 高筋麵粉、砂糖、水先揉成糰。

2. 成糰後,做水合法。休息30分鐘。(蓋上保鮮膜)

3. 之後加入老麵、酵母(我都會加點水調成膏狀)揉勻,再加入鹽、奶油揉成光滑麵糰。

4. 這麵糰水份比例不高很難甩打,盡量搓揉到光滑有薄膜。之後發酵約2倍大。(約1小時)



5. 發酵好的麵糰沒有彈性,按壓或搓洞都不會回彈。

6. 壓出發酵氣體後,分割成4個小麵糰,休息15分。(蓋上保鮮膜)

 7. 先擀開壓掉麵糰裡的氣體,上下往中間折捏緊。捏緊後的麵糰兩端稍微搓一下,讓兩端變得尖尖的。

8. 整好形的麵糰放置發酵1小時。(表面噴點水防止乾掉)

9. 最後加上起司粉跟青醬就可以烤了~約180度 / 25分。

發酵好的麵糰上灑上起司粉(用篩子)

再從中間畫一刀

加上青醬,再加點起司粉。

將將將,起司青醬麵包完成囉!剛出爐真的超香的,整個廚房都是青醬的香味。

 剖面。口感有嚼勁帶點軟Q,搭配上起司與青醬的美妙搭配~下次還要再做!(,,・ω・,,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