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【點心】白色戀人風餅乾





每次去日本都必買的白色戀人啊!
沒想到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,雖然味道比起買來的一定是有差別,不過還是好好吃!d(`・∀・)b


▲▼▲材料▲▼▲
糖粉 100g(分成7:3等份;7等份用於蛋白,3等份用於奶油)
蛋白 3顆
室溫奶油 150g
低筋麵粉 150g

因為奶油本身就很香,所以我就沒加香草油了
依照原配方做的餅乾本身很甜,再加上白巧克力餡會更甜,所以比原食譜減了一些糖

▽△▽△▽內餡▽△▽△
白巧克力 150g
鮮奶油 15g
鹽 極少


>>>蛋黃利用<<<






1. 材料準備,糖粉(部分打發蛋白,另一部份打奶油用)、室溫軟化奶油、麵粉過篩、蛋白放在乾淨的鍋裡。

2. 蛋白打到粗泡後分次加入糖粉打發。(原食譜打發時有加一點點的鹽巴,這邊我沒有加)



3. 軟化奶油加入糖粉打成乳霜狀。




4. 在軟化奶油中,加入過篩麵粉拌勻。


5.接著,將奶油麵糊分次加入蛋白霜裡低速打勻。


6.將完成的餅乾麵糊裝到擠花袋哩,擠出小麵糊。烘烤時麵糊會攤開,麵糊間要有點距離。

烤箱預熱200度,入爐後降到180度烘烤10分鐘。中間調頭烤,最後可以悶個2分鐘左右再出爐。

 烤好的餅乾涼了就變脆了。

7.內餡的部分,使用白巧克力,加入鮮奶油、鹽巴,微波加熱融化。其實不加內餡,單是餅乾的部分就很好吃。

8. 最後夾上白巧克力餡就完成了

用擠花袋做的餅乾,比起白色戀人的來說厚了一點。要薄的話要用瓦片模吧。
不曉得蛋白打發的作用是如何,下次來試試看不打發蛋白的版本。(*´艸`*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