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【烹飪】健康營養小雞三角飯糰


為了參加FB的社團活動「三角飯糰」,而設計出這個蛋營養健康小雞三角飯糰(๑ơ ₃ ơ)♥
用的食材都很簡單,但是要弄出造型真的真的好麻煩啊!!尤其是剪海苔,天呀!簡直考驗眼力跟手力啊!瞬間非常佩服那些每天做出美美便當的日本媽媽們呀!



設計圖。

×××材料×××
飯:糙米、白米、胡蘿蔔、鹽
餡料:雞蛋、洋蔥、美奶滋
裝飾:海苔、香腸、紅蘿蔔、雞蛋絲、海苔粉






1. 把切成小三角型的紅蘿蔔(小雞嘴巴)跟糙米還有剩餘的紅蘿蔔一起煮。雞蛋、洋蔥、香腸一起用電鍋蒸。
 (因為家裡已經有剩下的白米飯了,就不加入白米一起煮了)

2. 從煮好的飯裡把嘴巴挑出來,剩下的飯跟紅蘿蔔用鹽巴調味拌勻。
    雞蛋對半切,取下蛋黃。蛋黃跟美奶滋、洋蔥拌勻。裝到擠花袋裡。
    另外煎雞蛋薄片,切絲。

3. 在三角飯糰器裡填入調味好的飯。中間留個小洞。
 💡提醒一:三角飯糰器要事先抹上一點油,避免飯粒沾黏。
 💡提醒二:手上沾些水(或鹽水)可以避免飯粒沾黏,便於整型。

 4. 在中間的洞放入蛋白,稍微押一下。讓蛋白穩穩的卡在中間。




5. 把飯糰到扣出來。

6. 翻面,填入蛋黃餡。
 💡小提醒:剛擠出來的蛋黃餡會凹凸不平,手指沾點水,就可以抹出光滑的小雞臉了。

 7. 裝飾上用海苔剪好的眉毛跟眼睛。(如果有打洞機也可以善用小道具,不然真的剪的很痛苦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)

8. 裝飾上紅蘿蔔嘴巴、香腸腮紅。

9.  左下又下各貼上一片海苔。完成ε٩(๑> ₃ <)۶з蛋營養健康小雞飯糰。

10. 裝盤蛋絲鋪底,放上小雞飯糰、章魚香腸跟螃蟹香腸,再灑上海苔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