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【麵包】羅宋麵包



羅宋麵包,一款比較扎實,而且越嚼越香的麵包。表面奶油的烘烤讓整個麵包的都相當酥脆(拿的時候會有些油油的,但這是好吃的關鍵啊!)早上吃一個,嚼著嚼著精神都來了。(✪ω✪)

●○●○材料●○●○
老麵 50g
高筋麵粉 180g
低筋麵粉 120g
奶粉 15g
酵母 1/4tsp
砂糖 50g
鹽 1/8tsp
牛奶 110g
雞蛋 1顆
奶油 30g
表面奶油 適量 (我懶得量就大概切一點XD,原食譜40g)





1. 除了奶油以外,粉類全部材料混勻後加入老麵、雞蛋、牛奶揉勻,再加入奶油揉勻。



2. 揉勻的麵糰三折擀壓10次,讓麵糰變得光滑(我分成2糰操作)。


3. 十次擀壓後擀開捲成水滴狀。

稍微搓長一點點後,休息20分鐘。




4. 休息後的麵糰再搓得更長後,擀開成三角形。

捲起麵糰

底部壓扁

5. 整好形後放置發酵40分鐘(感覺只有長大一點點),發酵好後從中間切開,放上奶油進烤箱烘烤。(約180 / 40分,加上開關烤箱約烤了40分左右)

先烤10分鐘後拿出來,補上一些奶油,並把烘烤後有些融化的奶油往麵糰上刷,再放回去烤。
再次烘烤10分鐘後拿出來,把融化的奶油刷到麵糰上後,放回去烤至金黃酥脆。

出爐後,我麵包四周有再刷一點奶油。

這是第二次烘烤的成品照片,麵糰擀成比較長形的,相較下,還是覺得第一次的短肥形比較可愛。(゚3゚)~♪

剖面照,很扎實的麵包組織,底部經過奶油烘烤,十分酥脆!對我來說是最精華的地方了。(不過熱量也很高就是了_(:3 」∠ )_)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沒有老麵也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有老麵也可以~

      老麵製作可以參考carol老師的 : 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08/11/blog-post_1438.html

      刪除